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借力“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4 17:41:40

  本网讯(邝秋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雄关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加减乘除”强力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思想提升做“加法”。利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查处的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典型案例,通过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各站所集中研学、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持续推送自学等多种方式,督促全乡广大党员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

图片3

  抓早抓小做“减法”。紧盯重点时段、关键节点,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勤敲警钟“治未病”。对党员干部在作风、思想、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方式,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防病于未发、治病于初萌。

图片4

  工作效能做“乘法”。践行“一线工作法”,强化乡村两级工作联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在一线,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落实在一线,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派单”模式将重难点工作任务逐一分解、量化,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提高工作的精准度。

  监督检查做“除法”。乡纪委成立工作督查推进小组,定期、不定期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完成情况,将督查情况作为干部年底评先评优参考依据。通过实施过程跟踪、进度督查、量化评比等方式传递压力,激励干部你追我赶、互比互赛。

  下一步,雄关乡纪委将持续强化监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持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