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千亩荷花美如画 赏荷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7-15 10:56:40

微信图片_20220713200451

  (本网讯  李凌依)又到一年赏荷季,江川星云湖畔千亩荷塘中粉蕾隐现,荷香四溢,一幅以荷花为主角的夏日唯美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在星云街道河咀社区连片的荷塘中,田田荷叶和亭亭玉立的荷花随风摇曳,风采独具。虽是烈日当空,走在观光栈道上,眼前粉白相间的荷花幽幽盛开,让游客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宁静和清凉。

  凉亭里,“开心姐妹群”的8位成员正在以荷为背景拍摄抖音视频。成员杨丽告诉记者,她们这个群的成员主要来自红塔区和江川区,经常相约到各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拍摄抖音视频,最近听说江川的荷花盛开美如画,便相约前来赏荷。

  游客 杨丽:今天太阳很好,姊妹几人就约着来这里玩玩,来拍拍抖音,丰富一下我们老年人的生活。现在这边的荷花非常漂亮,非常值得欣赏。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江川区开始在星云湖畔种植生态荷藕,以进一步改善星云湖流域内的水生态环境,同时美化城市环境。今年江川区在星云湖畔的下营社区、河咀社区、海浒社区种植生态荷藕2200亩,有效削减农业面源污染,推进星云湖环湖绿色生态农业示范带建设,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