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增效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09:24:49

  714日下午,雄关乡召开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增效专题宣讲暨相关工作部署会,特邀江川区社保局副局长郭近春就养老保险政策开展专题授课,为加快推动全乡社会保险从“有”向“好”转变,进一步压实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责任打好理论基础。

图片8

  会议由雄关乡副乡长王捷主持,乡长杨东、社保中心主任毕国伟及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及副主任、各村(居)民小组支部书记或组长共39人参加会议。

  郭近春结合雄关乡实际情况,从缴纳养老保险的意义和作用、养老保险与商业寿险的区别、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政策特点、不同缴费档次对应的待遇情况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内容翔实、案例生动。通过宣讲,参会人员更深入地认识了社会保险扩面增效的政策,更精准地掌握了社会保险的业务知识。

图片9

  会议还通报了雄关乡上半年社保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及各村(社区)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派单考核结果。乡长杨东指出,上半年全乡社保工作推进缓慢,下半年工作任务艰巨,亟待解决养老保险扩面增效认识不到位、政策吃不透、行动跟不上等问题。

  基于全乡社保工作的现状和问题,杨东要求,村组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熟悉政策,既要“算清一笔账”,又能“讲好这笔帐”;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好派单制,严格按照指标查缺补漏,找准突破口,克期完成工作任务;要用心用情,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社保工作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来推动,充分发挥民生保障网作用。

  副乡长王捷就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应参未参缺口清零、村组干部带头提标、养保待遇资格认证、暂停待遇人员清理、残疾人身份认定等近期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明确责任要求和时间节点,吹响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