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大村村委会:“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9 09:06:16

  为进一步明晰中心户长职责范围,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规范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社会治理与服务水平768点九溪镇大村村委会组织召开“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业务培训会,组织经过村民公开选拔、村党支部审核、乡党委审批等程序选聘出的“一网十联四创建”58名中心户长参会会议由大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白晓华主持。

  在会上,大村村委会副主任郑世良同志首先对《江川区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要求》和《中心户长职责》进行了解读,就推行“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的背景意义,中心户长设户标准、工作职责、工作机制等4个方面,对中心户长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培训,帮助中心户长进一步明晰工作任务、明确学习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

  大村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白晓华强调: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中心户长是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桥梁,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我村全面落实“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党建引领“多网合一”工作机制,依托网格长、网格员,实行“党组织+党员+群众”划片划巷包干制度,将全村划分成2个网格,设立2名网格长4名网格员和58名中心户长,开展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矛盾纠纷化解、服务党员群众等活动。网格化治理过程中,在落实逐级上报的基础上,建立“网格员—网格员”的横向协作机制,整合公示网格员信息,畅通网格员和中心户长交流对接渠道,进一步简化跨网格甚至跨村的矛盾纠纷调解流程,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不稳定因素,提升了社会治理效能。全村中心户长要提高思想认识、扛牢网格责任、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履行信息员、宣传员、安全员、调解员、联络员、劝导员、服务员等多重工作职责,努力将大村“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制打造成发现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人民群众的前沿阵地,不断夯实平安九溪的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村中心户长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为推动我村“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工作模式走向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13.大村村委会:“一网十联四创建”中心户长业务培训(大村)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