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整治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2-07-21 09:20:17

安化乡 (4).jpg

安化乡 (5)

  本网讯(赖晓琪)近年来,江川区安化乡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善制度,创新举措,打造秀美家园。

  走进安化乡光山村,村内道路干净整洁,一幅幅颜色亮丽、画面生动、内容丰富的墙体彩绘与周围整洁的村道交相辉映。一笔一画间,光山的特色多肉、彝族文化、党的方针政策、乡风文明等跃然于墙面,将村庄妆点得靓丽多彩。

  光山村村民:以前我们村子这些墙小孩子会乱涂乱画,现在通过政府做了墙体彩绘,村中环境也变好了,村子也变美观了,很好了。

  来到早谷田村烂泥箐小组,映入眼帘的是宽阔、平坦、整洁的道路,道路两旁的一个个小花园、小绿地被打理得井井有条,有村民正在自己家门前安装栅栏。安化乡宣传委员张熙笛告诉记者,这些小菜园以前都是荒地,开展“一网十联四创建”后,村党支部“借势而为”,由村组干部带头,发动群众清理村庄乱堆乱放的杂物、垃圾,并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了污水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在“三房”拆除后就地取材打造出一个个“小花园”、“小菜园”,村庄面貌发生了大变样。

  安化乡宣传委员 张熙笛:安化乡结合一网十联四创建,发动各中心户长带领群众参与到村庄治理中来。彝家文化元素、光山多肉园的吉祥物“胖宝宝”和“肉宝宝”以及早谷田村烂泥箐网红打卡点“半山理想”都在群众们的参与下,以彩绘的艺术形式展现上墙,下一步,安化乡继续挖掘特色、发挥优势,带领群众继续打造花园里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