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赶“烤”正当时,“钱”景喜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21 14:52:58

  在前卫镇田间地头,一片片绿色烟田延伸向远方,一行行烟叶宽大肥实,下部烟叶已渐变色,长势十分喜人。随处可见烟农们忙着清理烟沟垃圾、采摘烘烤成熟烟叶,不亦乐乎。从6月底开始,前卫镇陆续进入成熟采烤期,7月9日,随着江川区第一炉烤烟在渔村村委会出炉,揭开了全镇烤烟烘烤的序幕。

图片

  前卫镇作为全区烟叶种植大镇,已连续6年承担“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定向生产精品高端烟叶。前卫镇党委、政府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坚持“成熟采摘,分部位、标准化烘烤”原则,紧紧围绕烤烟采收、烘烤及后续收购工作,下派技术员到田间、到烤房现场技术指导,督促烟农在开展封顶打杈、病虫防治的同时抓紧下部叶采烤;提前优化烘烤设备,年内新建55座电能烤房,集中开展烘烤培训,落实科学烘烤工艺,100%实行商品化烘烤管理;制定防汛抗旱应急方案并提前演练,及时发布气象情况,降低极端天气对烟叶的影响,确保在成熟关键期把好质量,让绿叶变身“黄金叶”,让烟草产业变成致富好产业。

图片

  2022年全镇种植烤烟16050亩,其中“2260”项目种植烤烟6900亩,星云湖沿湖生态烟2000亩,涉及全镇7个村(社区)50个村民小组4226户烟农,计划收购221万公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