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颜永宏率队赴石河村 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1 15:00:13

  7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颜永宏一行5人赴挂沟联系单位——石河村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前卫镇副镇长张太彪(兼石河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此次调研。

图片1

  颜永宏重点围绕市委“一极两区”谋划,为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农村党员代表讲授“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助力石河乡村振兴”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风党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学习政策、宣讲政策的“排头兵”,争当发展产业、兴村富民的“带头人”,争当乡村治理、村风文明的“实干家”,争当服务群众、为民解难的“贴心人”,以实干实绩实效助推石河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落到深处。生动的党课引起了基层干部党员广泛共鸣,纷纷表示:要勇担党员使命,攻坚克难,服从工作部署,齐心协力推动本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目标。

  交流座谈会上,张太彪及村主要领导对市委党校长期以来的帮扶支持表示感谢,就石河村的农业种植、村居环境卫生、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新形势下,石河村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优劣势及下一步打算。颜永宏强调石河村要充分发挥山区资源、环境和政策优势,因地制宜抓好村集体项目建设,壮大可持续发展的村集体经济,并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方面还需继续保持工作力度;驻村工作队员要始终站在政治责任的高度,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将国家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办好民生实事,促进村集体和村民有效增收,建设美丽乡村。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民族团结示范村——水月村的人居环境整治、人文精神打造,石河村苹果山花卉种植大棚基地的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提出具体可执行的宝贵意见。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