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举办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暨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

发布时间:2022-07-21 15:11:3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切实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7月15日—7月17日,前卫镇党委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暨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

图片

  前卫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曲留艳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并为7月入党的学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担重任。

  动员讲话中,曲留艳强调,全体党员一是要强化思想意识,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增强培训学习的主动性,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做到学用结合,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践行“敢闯敢试 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找准定位、坚定信念,自觉主动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源泉,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为前卫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到市委党校讲师、前卫镇石河村驻村第一书记龚旭讲授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党性意识。

图片

  本次培训还同时开展了第二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组织3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四级联创”为主题,围绕当前各项重点中心工作,学经验、谈做法、摆问题、找不足、补短板、促发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也带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村组发展工作中来。

  培训最后,全体参会党员进行了结业测试。下一步,前卫镇党委将继续抓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培训教育作用,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思想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