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多措并举率先实现乡镇泔水收处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7-21 15:35:04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调研“三湖”保护治理工作精神、市委“三湖”保护治理专题会议精神及“湖泊革命”有关工作会议安排,前卫镇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星云湖流域“截污治污”餐饮单位泔水全覆盖收集、处理工作,全面提升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处置,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意识,率先在全区乡镇实现泔水收集全覆盖。

  强组织,聚合力

  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前卫镇渔村河流域企事业单位、农村客事房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工作会,印发了《玉溪市江川区前卫镇星云湖流域餐厨垃圾集中收处实施方案》,明确按照“全域包保”和“属地管理”原则,建立健全分级包保餐厨垃圾管理责任体系,实现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指导督促并严格落实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各项措施。

图片

  强宣传,营氛围

  充分发挥村(社区)广播、板报、宣传栏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积极规范商户的餐厨垃圾处置行为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通过责任部门、村组联动,分组分片对餐饮门店逐一入户宣传,让餐饮单位认识到餐厨垃圾是污染源,谁产生,谁负责处置,增强做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工作主动性。

图片

  强督查,促长效

  镇督查室、规建环中心对镇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泔水收集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并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的移交违法、违纪线索,利用“长牙齿”的体制机制确保全镇实现泔水收集全覆盖。各责任单位不定期对餐饮单位开展联合巡查检查,开展打击餐厨垃圾非法收转运和处置联合执法行动,督促餐饮单位做好餐厨垃圾收集等有关工作。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