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喜迎二十大歌曲传唱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16:42:34

  为大力弘扬“为党奋斗、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聂耳精神,7月19日,路居镇“聂耳百姓合唱团”在下坝社区大榕树广场开展了歌曲传唱快闪活动。

  此次活动,由来自各村(社区)的50余名文艺爱好者组成的“聂耳百姓合唱团”,以一首《到吴起镇》点燃了活动现场,活动吸引了100余名游客、村民、骑行者驻足观看,在浓厚的氛围下,一同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到《祝福祖国》,从《卖报歌》到《金蛇狂舞》,一首接一首的歌曲抒发了现场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聂耳的敬意,同时展现了路居镇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路居镇“聂耳百姓合唱团”成员郑旭赟高兴地说到:“我从去年就开始参加了路居聂耳合唱团,在这期间我们经常到各地参加各种活动,我和我的团友们经常聚在一起排练唱歌,今天能够参加这个快闪活动,我感到很激动、很开心,我们用歌声表达对聂耳的怀念,学习聂耳的精神。”

  路居镇“聂耳百姓合唱团”指导老师王江平也说到:“今年是聂耳诞辰110周年,我们用快闪活动的方式,唱响爱国之音,与百姓一起共同庆祝缅怀我们玉溪人民的骄傲——聂耳,让国歌在我们上空飘扬,让广大人民群众以歌唱形式,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和大无畏精神。”

  下一步,路居镇将以聂耳诞辰110周年为契机,加大对“聂耳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好“聂耳精神”的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镇人民爱党爱国的热情。

8c7bab0d222e53f30ecbd69116deb74

0920fdc60e8b98fad072fe8caf0864d

1658366364724

  (张梦、张驳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