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江川区:推进土地云交易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5:21

土地云交易 (4)

  本网讯(李凌依)今年以来,依托“云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云平台”的建设,江川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程推进土地“云交易”,有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高效规范运行的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每当有项目开始竞买,江川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电话。相比之前需要竞买人亲自来回多次提交资料,现在的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交易平台电子化之后,就能实现所有竞买资料在线审核,并且远程提供咨询服务及操作指导,让竞买人最多跑一次签订成交确认书,最大程度上方便了竞买人。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罗晓春:依托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现在我们做到了流程最优,精简了很多程序。在法律允许的框架内,对于投标人投标,我们实现了远程异地。一些事项的办理,之前需要两次或者三次的跑,现在只需跑一次,通过全程电子化的推进,我们远程开标、远程评标,从优化营商环境来看,是方便了我们投标人。

  高效低费、省心省时的服务让土地交易领域的营商环境不断得到优化,提高了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项目快速落地。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 罗晓春:到目前为止,我们江川区出让了6块土地,交易金额达到了2.63亿,面积为833亩。

  今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力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部署,凝聚大抓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倾听市场主体意见呼声,切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土地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