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九溪镇暑期关爱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2-07-25 11:34:30

  九溪镇团委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充分整合资源、组建团队,按照“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做实关爱”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引领、关爱青少年工作,联合玉溪师范学院在六十亩村开展“流动乡村少年宫”活动,组织本地返乡大学生在九溪社区开展“童心乐园——暑你绘画”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120.九溪镇暑期关爱活动亮点纷呈(团委)294

  “流动乡村少年宫”活动于7月14日正式开班,共有来自玉溪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生物与环境学院的三支志愿服务队36名大学生志愿者和60位六十亩村的小朋友共同参与。三支志愿服务队按照“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环保理念和促进全面发展”的原则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童心乐园——暑你绘画”活动于7月19日正式开班,由九溪本地返乡大学生带领青少年开展绘画、手工、书法等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关爱活动,在实践中发挥自己专长,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使命感。

120.九溪镇暑期关爱活动亮点纷呈(团委)589

  据悉,自2019年九溪镇六十亩村挂牌市级“流动乡村少年宫”以来,每年均能通过与玉溪市师范学院的合作,发挥关心关爱青少年成长功能,实现活动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此外,九溪镇团委自2019年组织本地返乡大学生做好暑期关爱活动,通过志愿服务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通过多方联动充分整合各领域资源,聚焦三个领域不断延伸团的手臂,在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党团互促互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120.九溪镇暑期关爱活动亮点纷呈(团委)615

120.九溪镇暑期关爱活动亮点纷呈(团委)680

  打造思想教育的“大讲台”,以讲好“聂耳和国歌”故事为切入口,通过“童心向党”微党课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奏响奋进乐章;筑牢绿色环保的“大平台”。通过带领青少年种植多肉、参与乡村环境卫生整治,以及讲解绿色低碳出行、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用电、植绿护绿、光盘行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多方面,向青少年传递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搭建文体娱乐的“大舞台”,开设美术、手工、书法、舞蹈、篮球、音乐等等公益课外兴趣课程,通过活动丰富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兴趣爱好及合作意识、协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