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2022年度玉溪市江川区“最美退役军人” 候选人公示

发布时间:2022-07-25 11:02:20

  根据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宣传部、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武装部及玉溪市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江川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玉溪市江川区“最美退役军人”遴选活动组委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评选玉溪市江川区第一届“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13名,现予公示。

  1.叶飞,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80年10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役,现任江川区星云街道星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服役期间荣获三等功一次。他从事社区工作近十年来,先后被大街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被江川区委评为清廉示范家庭。工作中退役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社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先后深入贫困户家中解决大小实际困难二十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使命担当。

  2.陈贵生,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80年1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役,现为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陈家头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先后7次被上级党组织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一网十联四创建工作中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工作多次受到市、区、镇及侯家沟党总支的表扬。

  3.蒋培华,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77年1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江川区九溪镇六十亩村村民。退伍后学习花卉种植技术,种植百合花10亩,向花农推广种植技术,成为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带头人。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治安义务巡逻和社会公益事业,体现了一名退伍老兵应有的责任担当。

  4.刘学鑫,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89年3月出生,2008年12月入伍,2010年12月退役,现为江川区星云街道上头营社区工作人员。2014年3月参加街道综治禁毒工作,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被区武装部评为优秀基干民兵,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被玉溪市军分区评为优秀基干民兵及优秀民兵干部。2021年两次参加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分别担任连队指导员、连长职务被评为优秀连队主官。

  5.蔡广杰,男,汉族,广东佛山顺德人,1971年1月出生,1989年3月入伍,1992年12月退役,现为云南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行政副总,江川区政协委员、玉溪市人大代表。企业先后被认定为玉溪市企业技术中心、玉溪市塑料管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自2016年以来,云南联塑公司连续六年入选云南省非公企业100强。企业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先后为江川的教育事业,扶贫事业捐赠物资。企业优先招聘退役军人,并设置退役军人岗位补贴,激发了退役军人的工作热情。

  6.金培,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79年12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12月退役,现为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巡特警大队教导员。金培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多次受到上级单位的表彰和嘉奖,四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三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玉溪市公安局三等功一次。政治上严格要求,从事特警工作的8年时间里,既做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巡特警队员,充分发扬特警纪律严明、英勇善战、无私奉献、真情为民的优良作风,出色地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工作任务。2008年7月至11月,至四川德阳市什邡市洛水镇参与震后重建工作,2021年至瑞丽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之下,巡特警大队获得了2016—2017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2017年度市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称号。

  7.张云明,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79年4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9年4月退役,现为江川区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退伍后,工作上尽职尽责模范带头,执笔主办2019年冒用农产品标志案1起,获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玉溪市农业农村局2019年度优秀案卷;负责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了11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组织12个村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就近分类、源头减量试点,探索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机制在全区执行,对6个贫困村实施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为江川区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彰显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8.杨季锋,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90年1月出生,2006年12月入伍,2019年4月退役,现为江川区委宣传部宣传文化股股长。服役期间获优秀士兵三次,退伍后从事宣传文化工作,完成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重大节日的宣传报道宣传活动。积极创作以古滇国、古滇青铜文化、江川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的文学艺术作品,推出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

  9.周绍华,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63年4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1987年1月退役,现为江川区第一中学工作人员。退伍后进入江川一中工作至今,曾获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奖励。一名退役老兵、老党员以伏枥老骥之志,凌云壮志之心,努力在有生之年承担好社会责任,家庭曾被命名为“九星文明户”“和谐家庭”,2017年获“玉溪市最美家庭”提名奖。

  10.周环,男,汉族,云南镇雄人,1977年10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13年7月退役,现为江川区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区救助管理站站长。服役期间获三等功三次,优秀士兵十次。退伍后在区民政局工作,多次在年度考核中评为优秀,工作勤恳敬业,第一时间参与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达100多人次,护送省外返乡人员10多人次,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救助管理工作的热爱。

  11.赵江斌,男,汉族,玉溪江川人,1987年5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2019年12月退役,现为江川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负责人。服役期间获三等功两次。2020年安置至区人武部工作,2021年被玉溪军分区表彰为“优秀职工”,工作中保持了军人过硬的作风,冲锋在前、担当在先,2021年10月具体负责赴瑞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400名赴边民兵的征召编建,组织江川民兵巡逻边境线78280公里。

  12.王成伟,男,汉族,贵州习水人,1979年10月出生,1998年12月入伍,2015年4月退役,现为江川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服役期间获三等功一次,优秀士兵九次。退役后工作中俯首甘为孺子牛,用心用情服务退役军人,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优良品质,其先进事迹先后在玉溪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报道,荣获全国2020年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百名优秀主任”荣誉称号,为全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树立了标杆。

  13.史川禾,女,汉族,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役,退役后长期在教体局招考办工作。工作中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公示日期为2022年7月22日至7月28日(不含法定节假日)。公示期间,如对被公示人员有意见,可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向玉溪市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映。

  监督电话:0877-6161688、6161677

  通讯地址:玉溪市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老便民中心)

  邮编:652600

  玉溪市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