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曲焕章白药文化研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4:41

曲焕章座谈会 (3)

  本网讯(李凌依)为大力开展曲焕章白药文化研究,继承和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7月25日,江川区召开曲焕章白药文化研究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关心关注曲焕章及曲焕章白药文化的人逐渐增加,为曲焕章白药文化挖掘利用创造了有利条件,曲焕章白药文化纪念馆的建成开展,为曲焕章白药文化的宣传普及和保护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实曲焕章白药文化保护工作,以打造江川曲焕章白药文化名片为重点,持续开展曲焕章及曲焕章白药文化史料资料收集整理,对曲焕章白药文化相关实物资料进行收集展示,把曲焕章和云南白药文化的来龙去脉、主要事迹等历史渊源理清,讲好曲焕章故事。要进一步做强曲焕章白药文化利用工作,以打造江川“云南白药康养胜地”为目标,综合考虑曲焕章故居现状、附近文物状况及曲焕章故居保护利用核心片区土地性质等因素,充分借鉴其他地区保护利用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我区作为曲焕章出生地的优势,谋划好以曲焕章白药文化相关产业布局和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曲焕章白药文化宣传工作,以讲好曲焕章白药文化故事为根本,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和平台,大力对外宣传曲焕章白药文化,让其当代历史人文精神更好激励世人,为江川发展凝聚奋斗合力。

  会上,所有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曲焕章白药文化纪念馆,并围绕曲焕章白药文化研究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