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统计站标准化建设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2-07-29 23:42:24

  2022年7月,按照澄江市统计局的指导要求,各乡镇、街道统计站完成统计制度上墙、档案资料整理与保存、明确统计人员分工与责任等。

1659062840336

  路居镇统计站按照上级指导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工作情况,优化办公条件,明确统计员的工作职责。其中,对于超过保存期限的资料档案进行集中销毁,对在保存期限内的资料档案进行认真地分类、整理、保存,并建立电子档案库,保证每一块工作数据的完整性与安全性;同时,统计站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任务,这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保证在工作过程中的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对于统计制度上墙,统计站每一个统计人员时刻牢记统计精神、树立统计职业道德观,认清自己的工作职责、熟练掌握统计知识、端正工作态度,让制度不仅“上墙”,更要“上心”,这样才能做好乡镇统计工作,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国家“算账员”。

  (路居统计工作站 唐夕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