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路居镇:“乡村少年宫”成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快乐家园

发布时间:2022-07-29 23:37:4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五项管理,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丰富学生业余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路居镇部分完小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乡村少年宫,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1659063889240

  在路居中心小学,记者看到,操场上,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羽毛球、篮球技能训练;舞蹈课上,同学们伴随着优美的伴奏声,认真的排练着;手工制作室内,一枚枚剪纸、一个个泥纸雕塑悄然绽放,各项课程开展得如火如荼,丰富多彩。孩子们纷纷表示,乡村少年宫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假期体验。

1659063900551

  此次培训班共开设绘画、计算机、剪纸与欣赏、儿童合唱、乐器等17个培训项目,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彰显学生个性,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1659063916667

  据悉,乡村少年宫是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路居镇乡村少年宫自2014年开办以来,一直秉承着七彩教育的理念,以乐促智、以动促长、以技促能、以读养德,让广大农村孩子参与健康、快乐的课外活动,使农村孩子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张梦 张驳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