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举办2022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6:49

  为扎实做好前卫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发挥乡镇党校第一阵地作用,强化全镇广大党员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7月20日—22日,前卫镇党委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刘蓉芳就培训的重要意义、必要性做了动员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重要责任,深刻认识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精神境界的重要手段,是获取知识、提升能力、增长本领的必经之路。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争做讲政治的表率,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淬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到底、悟到位,融会贯通、运用自如,真正变成自己的思维品质、思想武器。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先锋模范,有效规范个人言行,在群众面前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以集中培训为主,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规党纪、意识形态、乡村振兴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视频教学、交流互动、凡训必测等方式,开展全方面的精彩讲解,让参训党员解放思想观念、丰富理论知识、开阔眼界视野,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促进工作有效推动。

  本次培训邀请到玉溪市委党校助理讲师、石河村驻村工作队员赵洪辉进行以“把握历史脉络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主题的党课。带领参训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真切感受先烈的坚强党性与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大家立足当下,切实做到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全力为推动全镇产业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党员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影响力,党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将把自己参加这期培训的所学所想所思所得运用于工作实际,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下一步,前卫镇党委将继续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使党校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充电站”,成为促进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