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官方带娃 暑期“神兽”有去处

发布时间:2022-07-29 18:15:46

  暑期来临“神兽归笼”该如何“安置”?为缓解辖区内幼儿及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前卫镇以服务群众、关爱儿童、助力“双减”为原则,提供“教育+托管”公益性服务。7月18日-7月29日,前卫镇“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在业家山村开班啦!

图片

  ✦

  为民服务,打造暑期品牌

  ✦

  本次暑托班坚持以“以人为本,服务居民”为宗旨,着力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以辖区居民“看护难”家庭实际需求为导向,解决居民群众的后顾之忧,共招收孩子40人。动员返乡本地大学生在“家门口”开展社会实践,以暑期志愿活动积累“升级打怪”经验,同时也为家乡人才发展添砖加瓦。前卫镇致力于通过开展为民服务活动,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充实的快乐暑假,打造“护苗”暑期品牌。

   ✦

  提前准备,开展周密部署

  ✦

  早在6月中下旬,业家山村就开始筹划暑托方案,通过网格长、中心户长、联户微信群等方式向前卫辖区群众进行全面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自愿报名”,确保“应收尽收,主动服务”。暑托班为每位家长制发了《前卫镇业家山村“暑与你的快乐”爱心暑托班告家长书》,对服务原则、内容、注意事项进行告知,确保家长放心。同时,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对教学教室进行全面清扫、消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守护儿童健康安全。在学生安全保障方面,制定了安全管理规定、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卫生教育。

图片

  ✦

  因材施教,科学设置课程

  ✦

  暑托班为期10天,共有志愿者老师8人,开班仪式上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暑托班的基本情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根据幼儿年龄情况分成设幼、小、中、大班4个小组,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成长与发展的特点和需求,在课程上以学业辅导、兴趣课程为主,辅以家教家风、手工创作、爱国主义、文艺表演等活动,通过既“托”又“管”还“教”的方式,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同时激发他们的兴趣和爱好。

图片

  ✦

  有序管理,确保安全放心

  ✦

  发放接送卡,要求家长每天课后接送学生,由志愿者们有序地将学生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接送完毕后,志愿者还将进行教学复盘和教学调整,并盘点每日考勤和物资使用情况,确保暑托班管理无死角。同时,村委会将对教学区域进行清扫,确保卫生无死角,达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目的。发放接送卡,要求家长每天课后接送学生,由志愿者们有序地将学生一个个送到家长手中。接送完毕后,志愿者还将进行教学复盘和教学调整,并盘点每日考勤和物资使用情况,确保暑托班管理无死角。同时,村委会将对教学区域进行清扫,确保卫生无死角,达到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