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路居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简报

发布时间:2022-07-29 23:30:42

  7月22日,路居镇举行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马鹏主持会议,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学习。

1659058109561

  本次学习的主要任务一是学习省委常委会“五个作表率”相关要求,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二是深入学习贯彻玉溪市、澄江市关于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部署要求,着力解决全镇基层党建点强面不强、结构差、数量少、不均衡等问题,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赋能路居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

  会上,集中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作表率”要求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亲情绑架下的权力腐败——周凯家族式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张帆、沈涵、彭新刚三名参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马鹏同志就学习情况作总结讲话。

  马鹏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上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作表率”相关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伟大建党精神上来。勇于攻坚克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有力推进“五个作表率”在路居领导干部中深入践行。二要深化基层党建“四级联创”,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要全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驱动力、凝聚力、向心力,增强村(社区)为民服务、平安建设等能力,调动社会和群众积极参与,推动构建社会治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新局面。三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领导干部要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四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国家安全意识,理念上跟上时代步伐,话语上适应现代交流需要,方式上熟练运用新的科学技术。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 王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