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百千万文化工程”文艺骨干培训,让乡村文化“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8-02 10:01:13

   扎实推进雄关百千万文化工程工作,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我群众文化艺术水平,积极推动全文化建设和文艺繁荣发展。725日至29日,雄关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全乡范围内分两个片区(雄关窑房片区、麦冲片区)同时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百千万文化工程——‘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骨干培训来自全乡11支文艺队70基层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图片1

   培训中,老师通过动作讲解,现场示范等方式,从简单易学的单个舞蹈动作开始,再逐步到舞蹈动作连贯完成。授课老师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的教授方式,仔细讲每个动作姿势、基本步伐、动作节奏,两位老师所授的课切合实际,力求参训的文艺骨干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图片2

   虽然正值农忙,但学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态度认真,按照老师的标准动作,反复揣摩,不断练习,认真学习掌握相关舞蹈知识,努力提升自身舞蹈技艺。参训文艺骨干表示,要发展壮大基层群众文艺队伍力量,把所学的内容带到村去,在培育更多农村文艺能人,营造十人带百人、百人影响万人的文化氛围。

图片3

   近年来,雄关乡狠抓群众文化队伍建设,努力为基层文艺骨干提供更多舞台,定期组织文艺骨干培训班,着力打造有特色文化品牌的文化团队,让文艺骨干成为文艺使者,进一步丰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提升全民艺术素养,展现文化惠民的时代风采,推动更多的文体团队和文艺骨干在雄关大地的文化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

图片6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文艺骨干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雄关更好地开展群众文化文艺活动奠定了基础,实现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助推基层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