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05 10:20:31

  7月18日至7月22日,共5天的时间,我镇开展秋防免疫工作。此次的重大动物疫病秋防,是在平时常规免疫和生猪窝边注射的基础上,结合我镇实际,主要以牛、羊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禽流感免疫为重点,力争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头(只),确保畜禽免疫密度达到上级要求。

  主要采取的措施:一、组织好所需疫苗、消毒液、器械、冰袋等到位;二、集中全镇村兽医人员分成四个组分片进行,各组由一名镇兽医员负责;三、对村外、水库、坝塘进行集中排查决不漏死角。四、在免疫过程中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针头、注射器具严格消毒,并做好免疫户口册的登记;五、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所以要求工作人员在打疫苗期间戴好口罩,做好消毒。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使该项工作得到了有效顺利进行,此次秋防重大疫病集中免疫,全镇共免疫猪两针三苗8724头、牛口蹄疫578头、羊口蹄疫7241只、小反刍兽疫7241只、禽流感18450羽。消毒面积达48150㎡。适时补针使畜禽常年处于免疫保护期内,有效控制了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流行。

129.九溪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圆满结束(兽医组)425

129.九溪镇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圆满结束(兽医组)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