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路居镇关于传达学习省、市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总河长会议精神简讯

发布时间:2022-08-05 08:58:42

  8月2日,路居镇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马鹏传达学习了《王宁、王予波同志在省委省政府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省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王力在三湖保护治理暨2022年度市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

1659660178415

  马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抚仙湖保护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贯彻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湖泊保护治理的新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转变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上级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跟上思维、统一思想、加快行动。结合我镇实际,不折不扣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截污治污、畜禽养殖退出、河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建立长效治理机制,从源头上把入湖污染负荷彻底截住。三要建立湖泊治理常态化监督机制,由“湖泊革命”指挥部负责,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定期发布湖泊治理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度,并对阶段性工作、重难点工作开展督查,进一步督促行动扎实推进,快速显现治理成效。加大工作问责力度,督促各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行动任务。四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扛起抚仙湖保护治理政治责任,充分调动驻村工作队员、“湖泊革命”工作动员、群众积极性,共同扛牢管湖治湖责任。

  (路居镇综合管理办公室 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