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星云稻场项目即将完工迎客

发布时间:2022-08-09 09:50:44

项目设计图

  (本网讯 李凌依)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星云稻场项目近期即将完工迎客,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进生态保护治理有效落实,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毕锁江是国有平台公司玉溪言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星云稻场项目建设的主要负责人,记者见到毕锁江时,他正在跟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田园观光小火车车轨铺设进度。

  玉溪言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锁江:项目用地214亩,预计投资6500万元,项目建设主要目的是保护、治理星云湖,以及带动周边民宿、旅游、餐饮,从而达到乡村振兴的目的。

  毕锁江告诉记者,星云稻场项目以稻谷、稻田、稻作、稻鱼设计开展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为主题,以原生稻作主题生态休闲度假公园和星云湖南岸滨湖农文旅生态美学公园为目标,以项目发展优秀稻作文化展示、江川渔文化展示、稻田帐篷露营体验、特色餐饮文化展示、稻田文艺展示、田园观光小火车、农耕文化亲子体验、大地艺术展示等为主要业态。

  玉溪言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毕锁江: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15日投入使用。我们主要开展的活动有乘坐小火车观光彩色水稻及优质稻谷、露营以及周边美食品鉴。预计等下一步稻谷成熟以后,我们还会开展一系列的亲子活动,比如拿鱼节比赛。

  据了解,星云稻场项目以耕地保护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灌溉用水从环湖截污沟内抽引,实行有机种植和生态养殖,生态保护治理有效落实。同时,项目和村办公司在劳务用工等方面建立紧密联系,在抓好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发展餐饮、住宿、娱乐等乡村旅游业态的同时,创建“星云稻.幸福到”品牌系列旅游产品、礼品,大力提升农产品价值,稳步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