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拼装改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09 18:42:08

  为切实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规定,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对摩托车非法拼装改型开展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查拼装摩托车或者擅自改变摩托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改变摩托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

  二、严查驾驶拆除或者损坏消声器、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的摩托车轰鸣、疾驶,摩托车运行时未按照规定使用声响装置 。

  三、对非法拼装或者改型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责令恢复车辆原状,并给予处罚。

  四、对在道路上驾驶摩托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的规定,以涉嫌危险驾驶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请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请广大群众踊跃举报非法拼装改型摩托车和驾驶摩托车飙车、“炸街”等违法犯罪行为。举报时,应当提供行车记录仪、手机等摄像设备准确记录上述违法犯罪行为的时间、地点、摩托车运行状态、车型特征、号牌、驾驶人特征等照片或者视频资料线索。

  举报电话:0877-110,0877-8010250。

  特此通告

  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