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玉溪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8-09 18:43:01

  近期,国外疫情形势仍处高危流行,国内海南省三亚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且疫情形势发展迅猛,近日,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普兰县等地陆续发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国内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玉溪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8月3日以来有西藏拉萨市、日喀则市、阿里地区普兰县等旅居史的来(返)玉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及单位、入住酒店报备,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

   二、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有病例的县(市、区)。如必须出行,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和本土疫情报告、阳性感染者轨迹等情况,及时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出行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三、来(返)玉人员请提前向目的地做好个人健康申报,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玉时开展1次现场“即采即走”的核酸检测。

  四、对近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5次(第1、2、3、5、7天)核酸检测;对近7天内有国内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并开展3次(第1、4、7天),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则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五、请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玉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