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文明交通值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8:06

微信图片_20220809084407

  (本网讯  陆燕)连日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组织交通劝导员,针对主城区交通违法的重点时段、路段进行文明交通值守,全力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在江川中心城区兴江路和宝凤路交叉路口看到,两名交通劝导员在人行道的红绿灯旁开展交通值守和劝导工作,对过往车辆进行礼让行人提示和行驶车道引导,劝导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佩戴头盔,文明骑行,同时引导行人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从斑马线通行。

    交通劝导员 张云丽:我们劝导司机礼让行人、各行其道,机动车走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行人走人行道,不要闯红灯、不要翻越隔离栏,不要超员、不要逆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江川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组织50名交通劝导员在城区兴江路沿线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值守,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反交通法规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保障了城区主要道路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交通劝导员 张云丽:经过我们这段时间的值守,市民不管是行人还是驾乘人员在文明出行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和改观,也有很大的进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加强创文创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