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1:22

微信图片_20220808211247

  (本网讯  莫安歌)自2020年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江川区通过增强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细化考评办法等措施,针对突出问题持续抓好整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取得了实效。在近日召开的云南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健康县城建设动员大会上,江川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位列全省县(市、区)考核第二名,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记者近日在古滇国小区的一家火锅店看到,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火锅店进行抽查。记者观察发现,这里的就餐环境整洁有序,证照完备,工作人员均按要求着装,消毒设施齐全,整个店面清爽干净,墙上挂着的电视里正在全程直播着后厨工作的过程,随时接受食客监督。

  火锅店老板 张亚伟:在相关部门的指导监督下,结合我们店的实际情况,我们力求做到最好,让大家来到我们店里吃得放心、舒心。

  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江川区餐饮服务单位1128户中,达标1082户,其中,“明厨亮灶”1114户,覆盖率达98.6%;餐饮安心码下载并张贴使用1128户,覆盖率达100%。创建食品安全规范街区2条,推进云南市场移动监管平台系统“净餐馆”679户,完成率100%。此外,还将大街市场、老街兴综合农贸市场等6个农贸市场纳入文明市场创建示范点。针对“管集市”,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总结出了一些特色工作方法。

  江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郭焕琼:我们总结了一个“六看”工作法,就是看门面、地面、台面、墙面、脸面和里面,通过这“六看”工作法,市场上已经形成了“鸡进笼、菜上摊、肉上板”,各类商品明码标价,形成了划行规市,秩序井然的良好市场秩序。

  为切实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截至今年5月,江川区共投入资金4亿多元,完成了主城区主要道路改造和36个老旧小区改造;投入近8000万元提升改造大街农贸市场、新建老街兴农贸市场;投资400多万元新购置环卫清扫、垃圾清运、降尘、厨余垃圾清运车辆;投入资金4600万元新建区中医院住院大楼和改造区医院传染科综合楼;投入资金2500万元完成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公厕新建与改造126座。

  江川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朱彦华:区城管局强化网格管理,实行包保责任制,坚持问题、目标导向,以高效、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全力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