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节目预告|8月10日,央视《探索·发现》带你进入李家山千年古滇国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2:23

李家山遗址(下)预告3

  (本网讯  李丹)由央视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考古进行时”摄制组摄制的《玉溪李家山遗址(上)》《玉溪李家山遗址(下)》,将于8月10日和8月11日20:33时首播,次日06:42分重播,敬请期待!

  李家山位于江川区江城镇早街村后,系多依山的支脉,面积约2.5平方公里,经过1972年、1992年两次发掘,1994年、1997年又各发掘一座墓葬,共计87座古墓,出土青铜器文物4000余件(套),具有数量巨大、种类丰富、造型独特、工艺精湛、研究价值高的特点,不论是从造型艺术的精美还是制造工艺的精湛,与全世界青铜器中的精品相比,都堪称一流水平。2001年6月,李家山古墓群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0年,3代考古人,筚路蓝缕、不懈努力,让消失千年的古国,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也让李家山成为“古滇王国中心、古滇青铜文化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