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交警大队开展大排量摩托车违规上路行为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0 10:03:44

微信图片_20220809084424

  (本网讯  陆燕) 近段时间以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大排量摩托车非法改装和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日前在江川区原玉江高速收费站附近看到,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这里设卡,对过往摩托车进行逐车查验,对非法改装和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摩托车进行扣押和处罚,同时劝导大排量摩托车驾驶人文明骑行。

    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 杨晓靖:我们今天在这里设卡,对所有的车辆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大排量的摩托车进行逐车排查,所有经过的大排量摩托车我们第一要查验他是否有驾驶证、行驶证,还要核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与行驶证登记的是否相吻合,对符合规定的机车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劝导他们文明骑行、夜间低速行驶。

    大排量摩托车在市区高速行驶,不仅严重影响广大居民的正常休息和工作,且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时,还存在超速、飙车等危险驾驶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记者了解到,从7月底开始,江川区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在主城区兴江路、宁海路进行设卡拦截,目前已查验大排量摩托车70多辆,查获非法改装和未挂号牌的摩托车4辆。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严厉打击驾驶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和无牌无证行驶的违法行为,同时,对查扣的非法改装摩托车车主依法进行处罚,强制拆除非法改装设备。江川区交警大队民警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出行,坚决抵制违法违规上路行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