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开展“社科专家下基层 三进六讲一收集”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2:30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的道德和文化修养,提高对澄江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8日下午,澄江市社科联联合路居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路居镇大会议室开展“社科专家下基层 三进六讲一收集”志愿服务活动,路居镇全体干部职工参会,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耿航主持会议。

1660023309860

  中共澄江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主任徐林坤以《生命摇篮山水澄江》为题作专题辅导,“澄江南依抚仙湖,因湖水澄清异常,东流注入大赤江(南盘江上游),故名澄(澂)江”,徐林坤老师从澄江的命名、历史沿革,讲到璀璨明珠抚仙湖的神秘秀美,延伸至澄江罗藏朝云、仙湖夜月、华藏招提等独特景色,李恢、李发甲、罗佩金等名人轶事,以及关索戏、太平花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1660023321015

  本次宣讲会通过徐林坤老师声情并茂的精彩讲解,引导干部职工从本土文化中汲取动力,增强文化认同感,激发浓厚的爱国情怀。路居镇干部职工表示要加强对澄江地方史的学习和传播,坚定理想信念,做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的好干部,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