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完成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22-08-11 11:32:29

微信图片_20220809165042

  (本网讯  陆燕)近日,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为期一个多月的闭馆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8月12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记者在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看到,经过升级改造,二楼古滇青铜文化展厅展柜内的文物布局和之前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所陈列文物的介绍展板也全部更换,整个展厅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馆长李红成介绍,为配合做了“纪念云南李家山古墓群考古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相关工作,博物馆针对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内古滇青铜文化展厅展示效果老化的实际,在上级文物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决定对馆内的李家山古滇青铜文化展厅进行提升改造。

    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馆长 李红成:整个提升改造是从7月初开始的,我们主要改造的内容一个是对古滇青铜文化展厅的展柜、展板、墙面进行更新改造,另外一个是对照明的灯光进行重新更换。重点是对一些文物进行了调整和重新设计布展。结合展览的改造需要,我们还涉及到画面、颜色设计、整体氛围营造,紧紧贴合李家山古滇青铜文化的元素,和本次50周年研讨会的一些会务涉及元素相协调起来。希望通过这次提升改造,让江川李家山古滇青铜文化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和面貌给观众全新的参观体验。

  据了解,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于1994年10月建成并开放,是以收藏、保管和展示江川李家山古墓群出土的古滇珍贵文物为主的一座专题性博物馆。 结合“纪念云南李家山古墓群考古发现50周年学术研讨会”的举行,博物馆一楼临时展厅还开设了“星云遗珍”--江川区不可移动文物图片展,展览内容包括江川区的古建筑、古墓葬、古遗址、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石窟寺及石刻在内的87处已登录不可移动文物,以图片和文字介绍的形式向观众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