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将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 首批600辆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8:54

微信图片_20220811093920

  (本网讯  陆燕)为方便群众出行,减少环境污染,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经前期公开招投标和勘察选点,江川区中心城区首批600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即将投放运营。

  近日,记者在位于江川中心城区兴江路旁的康达停车场内看到,200辆崭新的电动自行车有序停放在场上。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正在对该批电动自行车进行查验和登记,查验合格后,向运营商发放自行车号牌。

  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所长 陶毅翔:江川区投入使用的电动自行车,由我们江川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负责对车辆的合法性进行查验。最主要的是根据国家电动自行车标准,保证车辆的运行速度每小时不超过25公里,车的重量不超过55公斤,然后具有脚踏辅助装置,可以骑行。对这些相应的国家标准进行核对以后,发现该批车辆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强制性标准,可以挂牌上路行驶。

  云南星抚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李伟宏告诉记者,江川区共享电动自行车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待投放的电动自行车已陆续到达江川。

  云南星抚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 李伟宏:江川区共享电动自行车项目经过前期的公开招投标,目前已经确定了3家中标运营商,分别是人民出行、青桔和松果。目前正在准备投放车辆,待相关审批手续完成之后,将于近期尽快组织投放。

  按照相关程序,3家入驻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商目前已完成管理运营系统建设和公司注册,每辆电动自行车完成保险购买和安全头盔配备,经过后续行政审批后即可投入市场使用。

  云南星抚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 李伟宏:云南星抚城乡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共享电动自行车项目的甲方,将在今后的运营当中加强对3家运营商的日常监管、考核、评估,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江川区计划在中心城区149个点投放首批共享电动自行车600辆,根据运营情况,后期计划在江城镇、九溪镇和前卫镇陆续开展投放,全区计划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2100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