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大平地秋梨上市

发布时间:2022-08-12 09:47:06

微信图片_20220810154621

  (本网讯  吉桂琼)近期,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大平地梨园种植的秋梨早白蜜集中上市,梨园里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在种植户吴正文的果园里,雪花梨套起了纸袋子,一个个胖鼓鼓地挂在枝头,红花梨翠绿的外皮上长出了胭脂红晕。果农们说,这两种梨都还没成熟,需要十天半个月,现在采摘的是早白蜜,皮薄、肉嫩、甜度高、口感好。由于大多数梨都熟透了,前来帮忙采摘梨子的村民们一棵接着一棵,顺序采摘,树下的十来只桶不一会儿就装满了。

   前来收购早白蜜的客商林有顶来自红河州,他已是连续15年来大平地收购梨子。他告诉记者,大平地梨园的早白蜜上市时间刚好与其它地方的错峰,这段时间,气温高的地区梨刚好收完,山东等地的还没成熟,所以大平地的梨又畅销价格又好,这几天的收购价是4元多一公斤,零售6-7元一公斤。

  侯家沟村委会大平地梨园位于星云湖畔,海拔、气候和土壤都适合梨的种植。大平地梨园是侯家沟村于1997年利用山间坡地建设的,属于集体经济,种植有雪花梨、红花梨、早白蜜等多个品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与市科委、云南安宁红梨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党员带头承包管理种植。至今,梨园已发展到3000多亩,每年收入上千万元,有的梨农收入达到50多万元。

  下一步,侯家沟村委会将加强种植技术培训,不断提高梨的品质,走品牌化发展之路。同时,发展配套产业,带动周边民宿和旅游业的发展,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