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江川区烟叶烘烤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3:26

微信图片_20220810100632

  (本网讯  杜莎莎)眼下江川区烤烟生产进入了采摘烘烤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在江川各烤烟种植区,烤烟采烤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到处可见烟农们忙碌的身影。

  记者近日在前卫镇赵官村看到,一炉刚烤好的烟叶正在出炉,烟农们忙着从烤房里取出烟叶装车,看着金灿灿的烟叶,大家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烟农 王春平:今年我家栽着六、七亩烤烟,目前烤了两亩多,还有三、四亩没有烤,今年烤出来的烟普遍效果还是好的。

  据了解,今年江川区共栽种烤烟8.09万亩,烟叶收购任务1105万公斤,目前全区已进入烟叶烘烤高峰期。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今年全区的烤烟是自7月2号开始进行烘烤,现在进入了烟叶烘烤的高峰期,全区累计烟叶出炉8000炉左右,干烟叶重量三百万公斤,全区烘烤进度达30%到35%之间。

  为确保烟叶烘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江川区抓细抓实烟叶烘烤管理技术,坚持把烘烤作为烟叶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成熟采收、分类编烟、排队入炉、稳温降湿等烘烤配套技术落实,深挖烘烤提质增效潜力,最大限度降低烘烤损失,切实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今年全区在烟叶烘烤上是比较重视的,首先是在中后期烤烟生产过程中采用成熟采烤制度,做好烟农成熟采烤的分类指导,在编烟环节时进行分类编烟,分类装烟,确保烤烟应烤尽烤,用标准的烘烤工艺进行烟叶烘烤,确保烟叶质量得到有效提高。

  此外,今年江川区还配置专职烘烤师1名,负责抓好全区烟叶烘烤各项工作,以烟叶收购站点为单位,配置1名专职烘烤主管,抓好辖区内烟叶烘烤指导工作,全区依托烤烟专业合作社聘请了87名烤烟烘烤技术员,做好辖区内烟叶烘烤技术指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