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百日行动丨雄关派出所进企业为萌娃上暑期安全课

发布时间:2022-08-22 11:50:21

  为了提高暑期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有效保护孩子们免受意外伤害,2022813日下午,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雄关派出所民警联合乡政府工青妇工作人员到云菜集团党群服务中心为孩子们开展暑期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征,通过播放动画教育警示片,并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真实案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安通安全出行、防溺水、防伤害等安全常识。期间,民警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希望他们督促父母骑行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告诫孩子们不要擅自到野外池塘戏水游泳,要时刻将“安全”二字牢记心间。

图片1

   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安全知识传递到更多的家庭之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