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召开森林草原红火蚁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3 11:09:47

  近期,随着温度不断升高、干旱少雨,红火蚁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呈爆发态势,不仅取食作物根茎,造成作物养分缺失,而且叮咬家禽家畜和群众,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为了有效遏制我镇红火蚁的发展,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降低农户财产损失。

  814日,九溪镇召开红火蚁防治工作会议,召集各(村)居主要干部,红火蚁防控进行工作安排

  会议在李金华组长主持下,农业中心干部、村(社区主要干部一起学习红火蚁阻截防控工作的文件通知和红火蚁识别与防控技术。在会议的过程中,李金华组长详细讲解了防治红火蚁用药规则和注意事项,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在领取红火蚁药剂后及时下发给各村组使用。确保我镇农户生产生活不受红火蚁影响。

138.九溪镇召开森林草原红火蚁防治工作会议(林业站)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