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满地黄金叶 烟农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2:48

  近日,雄关乡烤烟收购点一片繁忙的景象,运输烟叶的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将烟农的烤烟进行分选、定级、过秤、打包,烤烟收购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烟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824143155

图片6

图片5

  雄关乡党委书记陈宝林、乡长杨东到烟叶收购站查看收购工作,和烟农亲切交谈了解情况,陈宝林强调烟叶收购站要让收购工作有序进行,服务好烟农。

  为维护烤烟收购秩序,确保平稳收购,雄关乡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深入打击违法收购囤积、运输烟叶的非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故意滋事、煽动闹事等扰乱收购秩序的烟贩烟霸。为防止烟叶外流,从村组、派出所及政府干部中抽调多名工作人员,在收购工作开始之前便设立固定的烤烟卡点,实行24小时堵卡检查,营造了良好的收购环境,防止烟叶外流,净化专卖市场。

图片7

  烤烟产业作为雄关乡的支柱产业之一,是引导当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致富的好路子。长期以来,雄关乡始终坚持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以政策扶持、示范带动、技术支持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烤烟种植扶持力度,减少烟农种烟投入,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切实维护烟农利益,促进烟农增收,获得烟农点赞。

图片8

  据了解,雄关乡今年烤烟种植面积18300亩,计划收购烟叶240万公斤,产值8088万元。全乡共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1844份。截至目前,雄关乡累计收购烟叶26.6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