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开展绿美乡村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0:17:28

雄关乡 (2)

雄关乡 (3)

雄关乡 (4)

  本网讯(杜莎莎)为落实好省、市、区关于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工作要求,8月23日,雄关乡开展“绿美乡村”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一进五清”专项行动。

  一大早,区人武部、雄关乡党委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以及区直包保单位人员汇集麦冲水库,举行绿美乡村三年行动启动仪式。仪式后,所有人员分组分别开展植树、清村、清塘行动。植树组负责选址、打塘、栽种、培土、浇水,清塘组负责清理麦冲水库的红白垃圾、水面漂浮物、福寿螺等,清村组负责清理环境卫生,各组人员各司其职,齐心协力,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雄关乡党委委员 李林澳:今天活动主要分为三块,一是义务植树,第二项是清水库捡垃圾保护水源地,第三项是清村行动,通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整个村人居环境。通过以上三项活动,进一步引导和带动周边群众,形成共同爱护自己的家园,爱护水源,爱护树木的良好生活习惯。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共计100多人参加,出动挖机1辆,垃圾清运车3辆,拖拉机2辆,义务植树100多株,清理垃圾39吨。

  下一步,雄关乡将把绿美乡村行动与“一进五清”专项行动深入结合起来,紧盯绿美行动六大关键环节,充分调动全乡干部群众参与绿美行动的积极性,因地制宜,认真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雄关乡党委委员 李林澳:此次行动我们预计三年内在全乡范围内适宜的水库、交通道路以及村庄周围栽种两万株左右绿化树种,主要以本土树种为主。通过栽种树木绿化乡村,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