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开展“一进五清”全民护湖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0:32

前卫清河 (2)

  本网讯(吉桂琼)江川区前卫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进五清”行动,全民携手构筑河道和湖泊生态保护红线,助力星云湖水质稳定向好。

  渔村河是星云湖12条主要入湖河道之一,前卫社区地处渔村河上段,为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入河、入湖,前卫社区在聘请河道、街道、绿化带保洁员分段保洁的情况下,每月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并宣传发动当地群众开展“田间地头顺手捡”行动,主动捡拾田间地头的农药、化肥、种子包装物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对农田灌溉沟、排水沟内的垃圾、动植物残体和淤泥进行清理疏通。

  前卫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付秀兰:我们每个月都组织党员、村组干部定时开展一次清河行动,有时候的主题党日在开展志愿服务后,也会组织开展清河行动,这条河随时都是干干净净的,没有红白垃圾。

  在前卫镇前卫社区前街小组,村组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定期不定期深入背街小巷,重点针对生活垃圾、村内排水沟渠、畜禽养殖粪污等进行清理。唐涛是前街村民小组的一名党员,他说,“一进五清”全民护湖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用实际行动带动全民参与进来,共同为保护治理星云湖作贡献。

  前街村村民 唐涛:我希望用我的清村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来,因为人居环境整治是要坚持不懈,长期整治,不是一个人能做的事,只有大家共同参与,我们的居住环境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