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江川:猕猴桃抢鲜上市 走俏市场

发布时间:2022-08-26 10:33:52

猕猴桃 (4)

  本网讯(李丹)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上市的时节,江川区雄关乡种植的300多亩猕猴桃开始进入采摘期,一上市就走俏市场,供不应求。

  走进窑房村委会老木头山的荣程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一串串猕猴桃挂满了枝头,工人们三五成群,背着背篓穿行在藤架间采摘猕猴桃。

  工人 罗老二:每天20多个人,每人能摘300多斤,20多个人摘4至5吨。

猕猴桃 (1)

  罗老二告诉记者,基地自8月21日开始采摘猕猴桃,工人们每天都是趁上午天气凉爽时抓紧采摘,下午便在包装车间里去袋、分级、包装,计划在一周左右完成入库工作。

  荣程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 苟玉琼:今年雨水比较多,像这种70克到100多克的果达到了70%。

  据介绍,今年,基地的猕猴桃按果实大小共分为三个等级。单果100克以上的为特级果,每公斤售价50元,70克至90克的为中大果,每公斤售价30元,40克至60克的为小果,售价为每公斤16元。截至目前,70克以上的商品果已全部预订完。

  荣程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 苟玉琼:销售这块还是供不应求,今年又新增加了一个大客户,量也要得比较多,都是发往北京这边,70克以上的果子有多少量都能订,而且装一次货要9吨。

猕猴桃 (3)

  雄关乡种植的猕猴桃品种全部是“红阳”,特性是果实大,含糖高,加之雄关乡生态环境优越,种出的猕猴桃清香爽口,品质上乘,一直广受消费者青睐。  

  荣程猕猴桃种植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种植的猕猴桃树龄已达7个年头,正值盛果期,预计今年雄关乡猕猴桃产量可达300多吨,收入近千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