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以办公环境评比“小切口”撬动作风建设“大转变”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2:30

  按照《玉溪市贯彻落实〈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通知》打造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切实加强作风效能建设,深化“四级联创”工作要求,助推“创文”“创卫”走深走实,展现前卫镇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前卫镇自8月起,每月组织开展镇机关及村(社区)办公环境评比,鼓励全镇上下以办公环境卫生整改为抓手,内外兼修、比学赶超、争当先进,形成人人争先进、个个抓落实、事事创一流、处处有亮点的工作局面。

  作风态度鲜明。办公环境开展工作基础,一头连着群众,一头反映作风。前卫镇以抓环境卫生促作风为抓手,从处着眼、处着手,制定环境卫生评分办法并明确具体指标,确保了评比的针对性和全面性

  成效力度不减。办公环境折射干部规矩意识和精气神,代表的是对外形象镇机关各部门办公室,由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党建办、督查、总工会及部分机关党员组成检查小组评分各村(社区)办公场所,由“创文”工作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组成检查小组评分。主要查看办公室、档案室、储物室、会议室、卫生间、公共区域,细化检查墙地、门窗等保洁是否到位,及需张贴的相关规章制度是否更新有序等。

  抓通报寸步不让。评比就会有结果检查组评比中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得分情况在全镇通报机关评比结果在办公室入口处醒目位置分等次“笑脸、哭脸”简洁展示各村(社区)办公场所评比结果,村(居)委会大门口醒目位置悬挂,同时,在镇政府设置公示栏,对优等次的进行表扬,对良和差等次的问题进行公开曝光。一年内累计3次被评为差等次的镇属部门、村(社区),将对涉及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前卫镇办公环境评比小切口撬动作风建设大转变以此次评比为契机,鼓励各部门、各村(社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引导全体干部切实转作风、提效能、快赶超、勇奋进,长期坚持做好办公环境保洁工作,切实营造舒适干净健康的工作环境,为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作风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