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老邻居上下楼漏水闹心 三部门联合 耐心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4:15

  李某某和姚某某都是抚仙湖环湖棚户区改造暨生态移民搬迁群众,搬迁之前是老邻居,住进安置房后,李某某和姚某某又成了楼下和楼上的邻居。近日,姚某某家租客因用水不慎,水从楼上直接渗入到楼下的李某某家,致使李某某家吊顶被水浸湿受损,沙发、餐桌等家具也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突然之间遇到这种事,望着刚装修好不久的安置房,李某某感到很闹心,姚某某同时也表示帮助李某某维修或者进行赔偿,但最终二户未达成一致意见,于是李某某便申请进行人民调解。

图片1

  路居司法所在接到人民调解的申请书后,及时受理,考虑到两户的实际情况,及时与孤山派出所、孤山管委会交流沟通,决定三部门联合调解,化解好此邻里纠纷。三部门工作人员与当事人首先到安置房现场,查看房屋的受损情况。随后,调解工作人员组织进行调解,让当事人讲述自己的申请事项和想法,姚某某表示愿意赔偿,但认为申请人李某某的主张过高,双方态度坚决,争执不下,情绪激动,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见此情况,工作人员及时暂停双方坐在一起调解的方法,单独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交流做工作。冷静之后,双方围着同一张桌子,调解工作人员从相邻关系、纠纷不解决给两家带来的后患等方面,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设身处地耐心地对双方进行劝说。

图片2

  最终,经三部门工作人员的耐心调解,李某某和姚某某双方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一起邻里纠纷就此圆满化解。

  (路居镇司法所 罗进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