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烤烟收购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8-31 11:39:36

  当前,烤烟已经进入收购阶段,澄江市各烟叶收购点每天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烟农们也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0121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0123

  在路居镇烟叶收购点,烟农们将烟叶整齐有序地堆放在收烟等候区,验级人员认真对烟叶进行分检、定级、装筐、过磅、计价、入库,烟款也会在24小时内打到烟农个人账户,整个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0124

  在收购过程中,路居镇全面实行“初捡、二维码预检、约时约量交售”的烤烟收购新模式,工作人员按照烟农以及预检员的初检成果,进行合理定级,最大限度的为烟农节省时间、保护利益。

  据了解,路居镇2022年全镇种植烤烟7000亩,计划收购烟叶96万公斤,截至目前,已收购24万公斤左右。下一步,路居镇将围绕“保总量、提质量、稳增收、强服务”的目标任务,实现收购平稳,进度平稳,质量平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烟叶生产目标任务。

  (张梦 张驳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