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城镇启动绿美乡村建设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10:42:01

  本网讯(莫安歌)为推进乡村建设,优化村容村貌,改善生态环境,8月30日,江城镇启动绿美乡村建设三年行动。

江城绿美 (1)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江城镇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绿美乡村工作人员到海门村湿地开展植树活动。记者看到,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分工协作,挖塘、植树、培土、浇水,不一会儿,就完成了90多棵本土常绿树苗的移栽工作。

  海门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云东:镇、村、组组织了100多人在海门湿地上栽种了湿地松30棵,滇润楠35棵,香樟树30多棵。

江城绿美 (2)

  据了解,江城镇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积极开展乡镇、村庄绿化美化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提出人均种植不少于一棵树和三年内打造一个省级绿美乡镇,三个省级绿美村庄,二十个市级绿美村庄目标,大力推进绿美乡村建设三年行动。

  江城镇副镇长李毅告诉记者,为了建设绿美江城,江城镇还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鼓励、引导群众在房前屋后、庭院内建设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打造美丽庭院。

  江城镇副镇长 李毅:我们首先发动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栽,从房前屋后,村旁路脑,每人带头栽种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