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拆“三房”建新房 张家头“三房”拆退管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9-02 15:49:26

  本网讯(杜莎莎)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张家头小组自启动“三房”拆退管用工作以来,结合本村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危房、闲房、旧房拆、退、管、用工作深入开展,目前部分新房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拆三房(4)

  走进侯家沟村委会张家头小组,记者看到,村民张牙林正在给自家新建房地基新铺的水泥浇水。说起正在建盖的新房,张牙林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原来的房屋只有61平方米,且属于危房,借“三房”拆退管用的契机,能够建盖110平方米的新房,他感到很知足。

  村民 张牙林:以前我家住的是危房,住着也不安全,也没有人敢在,现在党的政策好啦,我们也有了建房的机会。现在我家的房子基座已经打好,下一步浇梁、扎钢筋,一步一步地来。

拆三房 (1)

  为顺利推进“三房”拆退管用工作,张家头小组将“三房”分为三批进行拆除,目前第一、二批已完成全部拆除工作,部分新房已经开工建设,第三批“三房”拆除正在有序推进中。

  张家头小组组长 张云贵:为了推进“三房”拆除管用工作,我们张家头分三个步骤走。第一步就是拆,现在我们总拆除面积以及我们之前所规划丈量出来的涉及到的户数是82户,涉及到的宗数是163宗,面积是6141.19平方米。到现在拆除了71户,拆除面积5481.4平方米,还有13宗未拆除,面积860平方米。第二步是规划,现在我们的规划涉及了21宗,通过抓阄确定第一批、第二批,进行17宗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现在在进行地基统规统建工作。第三步是还没有拆的继续拆,没有规划的第三批,继续规划。

  在“三房”拆退管用工作中,张家头小组坚持边拆除、边整理、边利用,围绕“美化村庄环境、优化村庄功能、规划村庄建设、深化管用机制”几个方面做好盘活利用文章,并通过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对房前屋后、村庄道路等进行大清理、大整治,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村民 陈江红:“三房”拆除以来我家拆了近120平方米,危房拆除建盖新房,我们也高兴,政府大力支持,我们也支持。村庄规划好了,路也通了,各方面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