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

发布时间:2022-09-05 18:01:28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九溪镇综治中心结合近期重点工作,深入群众家中,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实现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各村(社区)在群众聚集的醒目地点悬挂横幅标语,通过网格微信群、中心户长群进行宣传;各村利用广播在不影响居民工作休息的情况下每天播报2-3,做到网络宣传全覆盖。

    三是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特定宣传。九溪镇发挥网格工作人员的效用,利用农闲时间,到老年人群体常去的场所开展特定宣传,通过现场讲解、讲座等形式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中的“套路”手法,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和防骗能力。二是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助力宣传。九溪镇综治中心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多方力量,与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深入群众家中,为他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同时,民警通过讲解真实案例,将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通俗易懂地进行宣传,并叮嘱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家人,周围人沟通。同时,告知老人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切忌贪图小便宜,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威胁恐吓,一定记住“四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致电110,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养老诈骗防范是落实关心关爱老年人的重要工作,老年人的事,再小也要当大事!九溪镇将在上级部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统筹领导下,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不断强化老年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的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给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144.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综治中心)178

144.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综治中心)275

144. 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综治中心)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