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5 17:37:08

  92日,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共30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及省市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围绕玉溪“一极两区”发展定位和“三区一城”新江川、“一镇两园三区”新雄关建设,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部分党政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3

  乡党委书记陈宝林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陈宝林指出,“三农”是立国之基、治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解决“三农”问题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战略路径、发展动力和关键支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三农”工作根本指南和重要遵循,对于汇聚磅礴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谱写“三农”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片4

  陈宝林要求,一要念好山字经,坚定不移抓强产业。全力转方式、调结构,挖掘潜力打响“绿色食品牌”和“产业强镇牌”。着力推进专债、宝誉环保、世吉等项目,逐步壮大滇中绿色农产品产业园,创新组织方式、提升内在品质,促进烤烟“大乡”向“强乡”迈进。

  二要做活水文章,持续有力夯实基础。统筹抓基础、利长远,立足实际破解瓶颈制约。全力支持滇中引水、健康水循环系统供水工程、星云湖湖外农业用水循环利用工程等项目建设,聚焦打造物流小镇建设,协调争取雄关乡产城融合环乡公路建设,逐步完善集镇设施,提升承接服务园区建设发展的基本功能。

  三要打好攻坚战,齐心扮靓美丽家园。运用“干部规划家乡成果”,拓展“宅改试点”和“三房”拆除成效,依托网格力量,常态开展“一进五清”活动,整治痛点堵点,细化绿美江川行动方案,见缝插绿、补空植绿,整体提升乡村颜值。加快推进农村卫生公厕建设和户厕改造,推进小田田园综合体建设,不断擦亮绿色生态底色。

  四要关切大民生,探索创新治理方式。落实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实施网格争“先锋旗”、网格责任区争“标兵联”、中心户长夺“模范星”,推动形成“一网联合、资源整合、创建融合”的格局。细化“四个专项行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把矛盾纠纷扑灭在一线。拓展“十星文明户”评选、家风家训传承、“红蓝榜”等做法,树典型、立榜样、育新风。

  五要树好风向标,建强堡垒筑牢根基。以“双整百千”和“四级联创”为牵引,坚持党委管全盘、总支抓落实、支部办实事、党员做好事,推动总支创优、支部建好、党员争先,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牢不可摧,形成上下贯通、有效街接、整体联动的工作体系。

  陈宝林强调,雄关是典型的山区农业乡,仍面临着强产业增后劲、打基础补短板、育主体添动能、抓治理聚人心、美环境提质量等艰巨任务,我们必将以“赶考”的精神状态书写答卷,用实干实绩助力“三区一城”建设、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