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暨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17:31:02

微信图片_20220905095340

  (本网讯  杜莎莎)近日,江川区前卫镇举行绿化美化三年行动暨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前卫镇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共80多人在前卫社区空地上开展植树活动,天空飘落的小雨并没有影响大家植树的热情,大家分工协作,挖坑培土、提水浇苗,干得热火朝天。当天共栽种清香木、小叶榕586株。

  前卫镇林业站站长 李宗洁:前卫镇在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中坚持“绿美惠民、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合理安排道路、村庄空地,来规划进行绿化美化。计划在2022年底前完成778株树苗的种植,树苗的品种主要是清香木、小叶榕、杨梅三种。种植以后我们主要采取因地制宜、方便管理的模式,就近的村委会、社区、村民小组进行管理,确保树苗成活率。

  下一步,前卫镇将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一网十联四创建,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一进五清、“三房”拆退管用等工作,加强宣传,调动全镇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聚焦村内空闲土地,开展好绿化美化以及日常管护等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提升村庄面貌,推动前卫镇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前卫镇党委副书记 刘蓉芳:我们将把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与“三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在零星空间,打造小花园、小菜园,真正把美化绿化做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