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一案一警示 抓严抓实酒驾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08 15:10:52

  为进一步严肃严明纪律,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抓好警示教育工作,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 ,97日下午,雄关乡纪委联合雄关派出所组织召开酒驾案件警示教育会议,各中心站所负责人、村组干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今年7月份我乡一名农村党员醉酒驾驶被开除党籍的典型案例,组织重温学习了党内法规,签订《拒绝酒后驾驶承诺书》。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要强化纪法意识,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

图片1

  雄关派出所民警杨雪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饮酒后驾车的危害做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2

      “看到熟悉的面孔成为反面典型,教训很沉痛,酒驾害人害己,我们将以该通报案例引以为戒,杜绝侥幸心理,千万不能走他们的老路。”听到自己身边的人变成了案中人,与会人员纷纷感慨。

图片3

     下一步,雄关乡还将以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为契机,安排警示教育课程,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把好思想“方向盘”,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