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草莓移栽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13 10:17:43

草莓移栽 (1)

  本网讯(李明)江川区九溪镇抢抓农时,组织发动种植户移栽草莓。目前,计划种植的3800亩草莓已基本移栽完成。

  在九溪镇中营村,种植户王秀芬正在给草莓地松土。她告诉记者,目前中营村大部分草莓种植户都已移栽完成,她家的草莓移栽时间相对较晚。记者看到,移栽完成的草莓地里,草莓苗翠绿挺拔,长势喜人。正在给草莓苗去老叶的苏大姐告诉记者,她家草莓移栽的较早,争取草莓能早早成熟起来,供游客采摘。

  草莓种植户 苏大姐:我家种了5亩左右,8月12、13日就开始种,预计10月底11月初就可以采收了,我家今年主要种植的品种是妙七。

  据了解,九溪镇草莓种植历史已有12年,是该镇的一大经济支柱。为了促进草莓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减少农药以及残余物对土壤、水源的污染,顺利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九溪镇实施了草莓绿色防控项目。

  九溪镇农科组组长 赵凡:今年我们九溪镇的草莓预计种植3800亩,现在已经接近移栽的尾声。为了保证九溪镇草莓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今年我们引进基层农机推广体系的绿色防控项目,对我们九溪镇的草莓实施绿色防控。

  赵凡告诉记者,全镇草莓移栽虽然已经基本完成,但科技人员将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向种植户提供服务,确保草莓生产提质增效。

  九溪镇农科组组长 赵凡:接下来,我们将会和玉溪市农科院果蔬研究所展开深度合作,在草莓的栽种环节、中耕管理还有后期的草莓采收,进行一个全过程的技术指导和帮扶。